「妳最近好嗎?」
看到這個標題
心頭揪了一下
是好久沒聯絡的人嗎?
但其實只是騙人感情的垃圾郵件
 
你喜歡這樣嗎?
一如往常開始一成不變生活
腦海裡還在盤算著這些未完成的工作該如何著手
電話響起
不預期的
那一端是個陌生又熟悉的聲音
好久好久沒有聯絡的朋友
他想起你了
 
如果不是來拉保險
我會把這種電話歸類為小小的驚喜
 
最近有個同學很可愛
每隔一、二個月就會打電話來
問我在做什麼
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城市
見面很難
十多年沒見過面
前陣子才因為某個機會聯絡上
 
也許就是要這樣
感才能維繫下來
 
但也有人就是執意要離開你的生活
在生命中留下一個小小的遺憾
分手的男朋友
也是歸在這一類
 
老是有人問
前男友能不能當朋友
很早以前我認為可以
現在呢
我覺得是看個性
畢竟要雙方都能看清楚分手的癥結點
還要能成熟地處理自己的情緒與感覺
最重要的是
雙方都有做朋友的誠意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是早就決定好的嗎?
 
有些同窗在學校時並不親密
但畢業後卻有機緣湊在一起
變成好朋友
有些好朋友卻在結束課業或換了工作後
分道揚鑣
從此不再聯絡
 
不聯絡並不代表沒有想起
只是真要打電話
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有在心裡惦記著
 
知道有人惦記著自己,應該感覺很溫暖吧?
 
有些朋友是不知如何聯絡
有些朋友則是不會再聯絡
 
清楚地知道他在某個角落
但一輩子不再聯絡
那種感覺讓人難過
 
但無論是哪一種原因失了聯絡,我的朋友,希望你們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以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