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土魠魚羹裹粉的魚塊都會先炸過,但北港人吃的就是不一樣,這裡傳統的土魠魚羹魚塊是不油炸的,所以是白色的,吃起來則像有包魚肉的丸子。(記者王以瑾/攝影)

原文刊登NOWnews旅遊玩家>>http://www.nownews.com/2011/03/02/153-2692338.htm

 

記者王以瑾/雲林報導.攝影



全省都可以看到土魠魚羹的招牌,大家也都習慣那種魚肉裹粉下鍋油炸,脆中帶鮮的口感,不過,北港的土魠魚羹就硬是不一樣,這裡的土魠魚塊是不經油炸的,入口是一種滑嫩豐腴的新感受,顏色當然也不同於一般的土黃色塊,而是白色的。



北港很多好吃的小吃是沒有招牌的,這家位於市場旁中華路的土魠魚羹也沒有招牌,當地人都以老老闆的名字「土城」稱它。



不經油炸的土魠魚羹,更能顯出魚肉的鮮美,吃起來就像有包魚肉的丸子,但另一方面,也要挑選較新鮮的魚肉才能做出這種不用油炸掩飾材料缺陷的白色土魠魚羹,而其湯底是以大白菜熬煮勾芡,完美襯托土魠魚的鮮甜。



以前北港的土魠魚羹都只有白色的,也就是不經油炸的,後來融合其他地方的口味,土城也開始供應炸過的,提供民眾多一種選擇,也可以叫碗綜合的,油炸的和不炸的一起吃,比較比較。



↓朝天宮區域、市場旁的土城土魠魚羹是當地人最愛的小吃之一,但也是沒有招牌,讓外地人很難找的一家店。(記者王以瑾/攝影)





↓土城土魠魚羹後來也供應油炸魚塊,可以叫碗綜合的,同時試試兩種味道。(記者王以瑾/攝影)





土城雖然很有名氣,但吃這家店要碰點運氣,有時客人多就提早收攤,不然就是供貨給喜宴外燴,一旦忙不過來,就會休息一天。



土城除了土魠魚羹,蝦仁飯也被當地人推薦,不過,它只賣上午,如果是晚上想吃蝦仁飯可試試朝天宮前中山路上,當地人稱為「廟口手郎」的這家店,創立於民國39年,現在由第二代經營,自晚上6時開始營業至凌晨1時,除了蝦仁飯,排骨尾飯、蟳羹都可試試。土城土魠魚羹位於市場旁的中華路(中山路與益安路之間),營業時間為6:00~12:30。



↓晚餐或是宵夜想吃蝦仁飯,可以試試朝天宮前的廟口手郎。(記者王以瑾/攝影)





↓廟口手郎現在由第二代經營。(記者王以瑾/攝影)





原文網址: 來去雲林/北港就是要不一樣! 白色土魠魚羹 | 旅遊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2/153-2692338.htm#ixzz1Fb05nR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以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